近日,为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培养同学们的时代观与创新意识,中旅学院与创新创业学院在3C226报告厅举行了“创新创业实践专家讲座——时代与创新”的主题讲座。讲座特邀了知名上市公司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琼瑛来到现场做演讲。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导师、创业实验班、“致知”精英班、中旅和工商管理同学近200人参加了讲座。柯桥区柯岩街道团委工作人员也参加了讲座。

会上,吴琼瑛分别从其公司简介、时代特征、创新思维和创新步伐等方面带领大家认识并了解了她所历经的创业创新之路。吴琼瑛介绍了三力士公司的理念,即用品质创造价值,坚持诚信为本。在谈到如何看待信息问题时,她指出,在信息流通迅猛的当今世界,我们需有辨识信息的智慧,紧跟时代发展的魄力,“用物,而非拥物”,获得信息的同时,实现资源共享。在谈到创新思维问题时,她说要善于打破常规、要异想天开、无中生有,要有逆向思维。在谈到人生发展时,她说:“人生是场马拉松”,每个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创业也首先要订立目标,坚持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精神,心无旁骛,适时调整,永不言弃。她说一个人不光要聪明,更要有智慧,耍小聪明是不能保证永远成功的。

讲座后,吴琼瑛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创新创业疑惑。创新创业学院聘请了吴琼瑛为创业导师并为其颁发了聘书。

人物简介:

    吴琼瑛,女,现任凤凰创新园总裁、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凤凰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分会2015年度全国胶管胶带工业先进工作者;2015年第二届橡博会十大风云人物奖;2013-2014年度胶管胶带行业“优秀企业家”;2011年第五届“浙商女杰”才智人物奖;2014年绍兴市第三届十大新锐越商;2008年被评为绍兴县十大杰出青年;第七届柯桥区十大杰出青年;柯桥区优秀女性;柯桥区“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等。

上一条:中旅(旅游)学院一行赴柯岩街道洽谈校地合作 下一条:中旅(旅游)学院举行酒店管理专业实习专场招聘会

关闭

TOP